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台灣史上最大龍門五面加工機,由 達康科技 支援 使用 Fusion 360
圖左起為瑞坤精密科技董事長呂瑞碧、總經理呂坤諺,後為台灣史上最大龍門五面加工機;長 20M 寬5.5M 高 2.6M。

台灣史上最大龍門五面加工機,由 達康科技 支援 使用 Fusion 360

瑞坤精密科技 為中部地區專業於光電、半導體、工具機、精密機械設備零組件之加工製造公司,一廠及二廠都有大型龍門五面加工機。其中二廠之 亞崴 MCP-20064 ,為全台最大動柱式龍門加工機,加工行程達到長度 20M,寬度 5.5M,高度 2.6M。為了讓現場工程師能夠操作機台和自行編程,需要有一套可簡易上手及滿足工作需求的軟體。

經過仔細評估,2022年4月由 達康科技 導入 Fusion 360 CAD/CAM/CAE 系統,搭配客製化後處理 EasyNC,及繁體中文化操作介面,在專業的技術輔導下,於2022年5月初順利上線使用。

瑞坤工程師表示:「Fusion 360 容易上手,可提升工作效率,不再需要像以前反覆檢查程式;同時 Fusion 360 具備完整 CAD 功能,可針對圖檔快速修補及訂正。」

新世代的 Fusion 360 提供雲端授權,可以讓一廠、二廠共享一套授權,減少初期投資風險。

因應工作量增加,軟體使用頻率提高,瑞坤也於2022年7月再增加一套 Fusion 360 的授權,目前兩廠均已順利使用中。

瑞坤精密科技 呂總經理 表示:「我們非常滿意 Fusion 360 超高的訂閱制性價比,讓我們在最少的投資就能體驗軟體功能及服務,並可避免重蹈過去錯誤評估的巨大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