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utodesk PowerMILL 成功協助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學生,完成7軸機器人公仔加工
學生親自操作機器人及PowerMILL編程

Autodesk PowerMILL 成功協助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學生,完成7軸機器人公仔加工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NPUST) 為全台大學校區腹地最大的一所大學,也是位於全台最南端的學府,2004年木材工業系更名為【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專門培育更貼近木製/木藝產業所需人才,落實學用合一的「產學零落差、技職即產值」之技職教育。

木材實習工廠占地1000餘坪,提供學生實務操作場域,具各類精密木工機具50餘台,包含三軸、五軸 CNC 機台、以及先進的7軸工業機器人設備,藉由這些先進設備,能夠幫助實現數位化木工的產業技能。

Autodesk PowerMILL Robot 軟體畫面

系上在機台購置後實際運作上並沒有想像中順利,經由 達康科技 豐富的實務經驗輔導,於第三天就可直接進行機器人加工測試,目前系上學生已經能夠自行順利完成7軸機器人的公仔加工。

公仔的加工要達到平順,需要連續曲面加工路徑,所以6軸機器人要再搭配外部旋轉軸加工,這些透過 PowerMILL 來進行編程都非常的容易。

指導教授: 陳建男、學生: 陳玥蓁、黃于禎
設備: Kuka KR70 R2100 機器人+ E16軸手臂+外部軸
編程軟體 Autodesk PowerMILL Ultimate

指導教授 陳建男 表示

達康科技在機器人編程應用已有10多年經驗,所代理的 Autodesk PowerMILL 軟體,可讓您在最短的時間整合 CAD/CAM 與機器人應用,輕鬆的進行編程、模擬、分析和變更路徑軌跡,較傳統教導式 ( Teach Learn ) 控制更精確、自動、節省時間,適用於複雜曲面 雕刻、拋光、切邊加工等,讓機器人的應用更簡單,發揮更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