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Fusion 360 產品更新 – 2023 年 10 月

Fusion 360 產品更新 – 2023 年 10 月

版本號:2.0.17710

注意:2024 年3 月之後的重要作業系統支援訊息

2024年3月產品更新後,Fusion 360 將不再完全支援 macOS 11 Big sur。 為了使我們能夠繼續開發 Fusion 360 以獲得最新、最強大的功能,我們必須始終提供對早期作業系統版本的最新和最終支援。我們認識到,此更改可能需要您花一些時間來進行調整。因此,我們現在即讓您知悉,以便您有充足的時間將作業系統更新為最新版本。隨著2024 年3 月產品更新的臨近,我們將繼續在此處以及產品內提醒您。

10 年來以不同方式進行設計

為 10 年來與您攜手進行設計和製造而慶祝 | Autodesk Fusion 360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如今已是 2023 年,自 Autodesk Fusion 360 推出已過了10 年。這 10 年裡,我們以不同方式進行設計、以社群為導向進行開發,並且與您一起打造了令人驚嘆的產品和內容。為了慶祝,我們製作了一個 10 週年特別視頻,重點介紹了我們的內容創建者社區以及 Fusion 360 團隊的許多人員。感謝您在過去10 年與我們攜手發展。無論是對您還是對我們來說,設計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都沒有止境。讓我們繼續攜手共進,在下一個 10 年再創輝煌。

新突出特性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今年10 月,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與您分享許多令人驚嘆的新功能、更新和改進。但是在了解所有詳細資訊之前,請查看此版本中我們非常喜愛的一些亮點:

設計與工程圖
– 新的 Fastner 庫
– 複製歷史設計版本及其相關的工程圖 – 新的內部工件特性配置
– 新的工程圖曲面和網格模型支援
– 新的工程圖自訂文字高度控制
– 工程圖中的新線型比例

製造
– 新的測地線刀具路徑工法 (Machining Extension)
– 2D 挖槽和 2D 自適應輪廓的順序優化

電子元件
– 3D 和 2D PCB 中的新機械構造幾何圖元
– 圖層命名一致性

其他新功能
– 新的 Fusion 韓語社區論壇
– 新的 API 支援

可用性

新的 Fusion 360 韓語社群論壇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重磅好消息!致 Fusion 360 韓語社群的所有成員:Fusion 360 韓語 Autodesk 論壇已於 10 月4 日正式上線!從現在起,我們將在 Fusion 360 韓語社群論壇上以韓語發佈 Fusion 360 新功能!與其他語言組一樣,您將能夠使用這些論壇,方法是:在 Fusion 360 的“社區”選項卡中點擊論壇鏈接,或直接在瀏覽器中轉到論壇頁面。我們熱切盼望在那裡見到您!

注意:如果語言設定設為韓語,則您將僅看到韓語的“新功能”鏈接和韓語論壇鏈接

想知道還有哪些國際論壇可用?請立即造訪我們的國際社區:
– Deutsch
– Español
– Français
– Português
– Türkçe
– 中文(Chinese)
– 日本語(Japanese)
– 한국어(Korean)

10月效能優化

效能仍然是我們的主要關注點,我們在過去的幾次產品更新中持續所做的優化就展現了這一點。此更新進一步優化了 Fusion 360 的可用性和部件效能。

可用性

Fusion 360 啟動時間大幅縮短,縮短幅度高達 70-80%。這些優勢不僅限於啟動方面,還包括登出/登入工作流程。
– 在選擇了工件的情況下進行動態觀察時,幀頻提高了多達 1.5 倍。
– 依據 9 月版本提供的優化功能,擴展外部工件的瀏覽器節點的功能已得到改進。
– 在「資料面板」中瀏覽大量檔案的速度比以前更快。
– 減少了開啟、瀏覽和關閉多個文件標籤時的延遲。
– 上傳效能提高了多達 20 倍。
– 嵌套外部工件可見性變更的效能提高了多達 2.4 倍。

部件

– 現在,打開某些設計文件的速度比以前加快了 193%。
– 在大型工件中使用可見性、外觀以及將變更與外部工件隔離的功能已得到顯著改善。
– 現在,大型工件完成在位編輯的效能已優化,可在 3 秒以內完成。
– 現在,透過在複雜元件中選擇特定的網格工件,Fusion 360 在編輯連接時的反應速度更快。
– 大型工件中「複製和貼上」/「陣列」/「斷開關聯」外部

– 現在,打開某些設計文件的速度比以前加快了 193%。
– 在大型工件中使用可見性、外觀以及將變更與外部工件隔離的功能已得到顯著改善。
– 現在,大型工件完成在位編輯的效能已優化,可在 3 秒以內完成。
– 現在,透過在複雜元件中選擇特定的網格工件,Fusion 360 在編輯連接時的反應速度更快。
– 大型工件中「複製和貼上」/「陣列」/「斷開關聯」外部工件的性能已顯著改進。

設計

全新的【緊固件】(扣件) 資料庫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插入」下拉式選單中現在有一個新的「緊固件」圖標,該圖標可啟動新的雲端庫。無需安裝任何內容,只需選擇該「緊固件」圖示即可存取包含大量螺帽、螺栓和墊圈的資料庫。首先輸入關鍵搜尋條件,啟用篩選器並選擇業界標準,以尋找您所需的內容。當您找到要插入設計中的緊固件後,可以選擇多個孔或讓工具自動填充工件上尺寸相似的孔。若要變更緊固件的尺寸,可以依據需要編輯一個或多個緊固件。建立工程圖時,您將看到BOM 表中正確填充了描述、工件代號和數量。這使您可以輕鬆了解設中緊固件的類型和數量。

了解有關緊固件庫的詳細資訊。

複製歷史設計版本及其相關的工程圖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我們最近發佈了複製設計及其相關工程圖的功能。自那之後,許多使用者希望能夠複製特定的設計歷史版本及其相關工程圖。我們聽取了客戶的心聲,並高興地宣布,現在該功能已經推出!從此版本起,設計師將能夠在資料面板中選擇設計的早期版本,並複製設計,同時也可以選擇包含工程圖。

參考目前草圖外部的連動尺寸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透過「參考連動尺寸」這項新的優化功能,您將能夠在定義連動尺寸的草圖外部參考連動尺寸。這意味著,您現在可以使用連動尺寸的值來驅動任何所需的表達式或特徵,從而無需使用複雜的表達式。此外,在 Fusion 中的任意位置都可以引用聯動尺寸,就像引用常規參數一樣。

新的內部工件特性配置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正如許多使用者所知,我們在 9 月發布了配置。配置是一項顛覆性的功能,可讓您在 Fusion 360 中重複使用參數化邏輯以建立設計變體。在此版本中,配置已得到改進。自 10 月起,您現在可以為已配置的設計中的內部工件新增和配置特性。

若要將內部工件的特性新增至“設定表”,請在瀏覽器中選擇工件:
• 在“ 設定模式”中,按一下對應工件,然後勾選“特性”。
• 在「設定模式」外,在對應工件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配置」。然後,選取“特性”以將其新增至表中。

透過配置特性,您可以更好地控制工件數據,同時改善對下游工作流程中工件的管理。

使用【片面】編輯指令時有更多可用的曲面選項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使用曲面編輯功能時,可以使用曲面偏移和片面建立命令,從而更輕鬆地完善您的設計。

改善 T-Spline 到 BRep 轉換期間的自相交發現功能

“造型”上下文環境>“完成造型”,“造型”上下文環境>“實用程式”>“轉換”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以前,當 T-Spline 轉換到 BRep 轉換失敗時,很難找到自相交區域。現在,在自相交區域周圍會顯示紅色圓圈,使您比以往更容易識別有問題的幾何圖元。

衍生式設計

對鑄造製造約束的主要更新 (Insider Preview + Generative Design Extension)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在此更新中,我們將鑄造製造方法更新為商用求解器堆疊。這意味著,鑄造製造方法將支援所有載荷和約束、對稱、位移限制,以及實驗性衍生式求解器和功能預覽中的所有功能。

除了新增對更多功能的支援外,我們還對演算法進行了重大更改,提高了形狀品質和可製造性。現在,您將看到對倒扣面的處理更加出色,並且幾何圖元整體更加平滑。請注意,由於該功能仍在預覽中,因此在從產生的幾何圖元過渡到保留幾何圖元時,您可能會看到一些局部倒扣面。我們正在積極努力地完善該功能,並將在未來的更新中加以改進。

請務必加入 Insider 計劃,對此更新進行微調,並告訴我們您的想法。

工程圖

新的曲面模型支援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從曲面模型無縫建立工程圖。如果您有要記錄的曲面模型概念,沒有問題。已發送第三方模型,其中的曲面體不是非常防水?我們了解您的需要。工程圖完全支援曲面體的尺寸、標註和模型更新,事實上,我們將其視為實體進行處理。

新的網格模型支援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您可以建立網格模型的工程圖。如果您有 STL 檔案(或類似​​檔案)並希望記錄它,或在工件中有網格工件,我們現在支援在工程圖中使用網格。可以使用線性點到點尺寸放置尺寸,我們甚至支援剖面圖和標註。

新的線型比例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新的線型比例我們已將線型比例的設定新增至文件設定。如果您曾經使用過隱藏線或中心線看起來有點過大的小視圖,或者使用過看起來過小的大視圖,則透過此新設定可以控制工程圖中虛線的比例和外觀。它是適用於工程圖中所有視圖的全域比例。

自訂文字高度控件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在文字高度方面,使用者一直要求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因此,我們更改了文件設定中自訂文字高度的工作方式。對於自訂文字高度,現在可以指定任何文字高度(只要為正值)。

電子元件

在 3D 和 2D PCB 中利用機械構造幾何圖元

在指定電子工件的放置時考慮機械外殼是機電工作流程的重要部分。

現在,我們推出了將機械驅動構造幾何圖元從 3D PCB(或機械元件環境)建立到 2D PCB 的功能。構造幾何圖元不會影響任何製造數據,並且僅是佈局設計期間的可視幾何圖元參考。使用此功能可在 3D PCB(或 3D PCB在位元編輯元件上下文)中定義機械外殼的重要區域,並在佈局設計過程中動態考慮此幾何圖元。

了解如何在 3D PCB 上建立草圖。
https://help.autodesk.com/view/fusion360/CHS/?guid=ECD-CREATE-3D-PCB-SKETCH

改進了圖層命名一致性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以前,Fusion 360 電子裝置中的圖層名稱令人困惑,並且與業界標準不一致。例如,“tCream/bCream”現在已重新命名為“StencilTop/StencilBottom”。在此更新中,我們已更新了所有圖層的名稱,以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和瀏覽設計。有關圖層名稱變更及其舊版等效項的完整列表,請參閱圖層及其使用。

重要資訊:圖層名稱已更新,以更接近地與行業術語對應。此更改不會影響舊文件。使用產品時,您可能會看到新名稱、舊名稱或兩者的組合。此外,舊圖層名稱已變為別名,這表示現有 ULP/腳本

將不受影響。

庫體驗改進 以前,您可以開啟來自其他Fusion 團隊的庫,但無法儲存到該庫。在此更新中,只有目前團隊庫可用。這有助於防止您嘗試將新工件新增至其他團隊的設計,以致遺失資料。

此外,使用此更新,在開啟 Fusion 360 庫時,將會進行檢查以確保使用每個軟體包的最新版本。如果有更新可用,系統會向您發出提示。這有助於防止在多個庫中存在軟體包版本時出現資料問題。

性能優化
我們了解性能和工作效率對電子裝置設計工作流程的重要性。透過嚴格的內部測試和您的回饋,我們識別並解決了多個效能瓶頸。在此更新中,您會注意到 Fusion 360 電子裝置中的所有效能都得到改進,包括:
• Multi-window-multi-monitor
• 文件切換
• 常規使用者介面互動
我們的團隊為此付出了積極的努力,並且我們將在 Fusion 360 的未來版本中不斷提升效能和工作效率。

加工製造

新的【測地線】工法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新的【測地線】工法終於上線了!測地線刀具路徑允許使用“混合”或“環繞等距”類型加工自由造型曲面。「混合」對於在兩條相似曲線之間的加工非常有用,並可建立在這些曲線之間平滑變化的加工路徑。「環繞等距」對於加工大多數自由造型曲面非常有用,因為它會相對於指定引​​導曲線的加工邊界建立恆定偏移。

測地線可以建立 3 軸、 4 軸和 5 軸刀具路徑,加工倒鉤面,並且支援透過自動傾斜刀具來選擇碰撞避讓。

備註:3 軸版本的測地線將保留為核心功能。無需 Machining Extension 即可存取 3 軸技術。4 軸和 5 軸技術需要使用者俱備存取 Machining Extension 的權限才能使用多軸技術。

新的螺紋加工自動化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當您在「設計」空間中建立螺紋孔或螺紋特徵時,有關該螺紋的資訊(例如,M10x1、60度、右手等)將可在「製造」工作空間中使用。要存取此功能,現在只需在以 auto_xxxxx 開頭的刀具路徑中使用「參數」即可。例如,在輸入銑削或車削螺紋操作的「節距」時,auto_threadPitch 可以用作表達式。這是完全關聯的,因此,當您在設計空間中更新模型時,變更將傳播到刀具路徑!

Fusion 360 將附帶一個附加模板,其中所有 Auto_expressions 均預先指定,因此您只需選擇螺紋,然後它將自動計算所有正確的螺紋參數。

2D 自適應的包裹刀具路徑中的開放口袋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我們支援在包覆 2D 自適應中加工開放口袋,此特別適用於4軸加工,並且非常適合沒有Y軸的車/銑機台,該工具機到目前為止尚不具備加工開放口袋的能力。

2D 挖槽和 2D 自適應輪廓的順序最佳化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以前,在不同高度處選擇多個輪廓時,每個輪廓都被視為不同的操作,其順序會隨機顯示,因此您無法有效優化順序。

在此更新中,我們對處理不同高度處的輪廓的順序進行了改進,現在順序行為可以預測,使您可以按預期優化順序。

新功能!! 將切層輸出為 TIFF 檔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在選擇 DLP 列印機/列印設定時,您可以選擇將切片輸出為 PNG 或是 TIFF 檔案。

孔辨識中【識別不完整孔】的選項 (Machining Extension)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以前,我們對於「孔」定義的限制之一是它必須是完整的圓柱體。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避免找到諸如型腔的轉角半徑等內容並將其識別為“孔”。從此更新起,您現在能夠在自動孔識別期間包含不完整孔或非圓柱完整形狀。

如果工件具有許多不完整孔,則此功能特別有用。現在,若要使用不完整孔識別,可在「孔識別」對話方塊的「選項」標籤中針對是否包含不完整孔選取「是」/「否」選項。您仍然可以使用多軸功能檢測對孔需要 3+2 刀具朝向的面上的不完整孔,這些孔不會對齊到刀具朝向或設定 Z 以開始。此外,當您找到型腔的多個轉角半徑時,可以分解孔簽名以為每個轉角半徑指定不同的方法,或除保留 1 個外刪除其餘全部轉角半徑。

後處理器與工具機模擬更新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正在尋找最新的後處理器和工具機更新嗎?今年 10 月,我們針對我們免費提供的許多開源後處理器和工具機發布了大量新更新和改進。在此版本中,您會發現為 Kern Micro 增加了銑削後處理器,並改進了許多銑削後處理器、銑削-車削後處理器和設定清單後處理器。此外,我們也為工具機庫增加了新的工具機,更新並改進了工件夾緊庫,並且改進了 Autodesk CAM 後處理器引擎的相關功能。 

要了解詳細訊息,請點擊此處查看論壇貼文。

積層製造

使用金屬粉末層熔融印表機的增材設定的全新建造時間計算 (Additive Extension)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我們將顯示使用金屬粉末層熔融印表機的增材設定的建置時間計算。

積層製造- 自動定向性能改進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自動定向」對話框現在包含一個複選框,用於在計算必要的支撐結構時啟用/停用更精確的計算方法。使用精確方法時會考慮終止於選定工件上表皮區域的支撐,並在對結果評級時,更準確地計算每個方向的潛在支撐體積。禁用精確方法會忽略上表皮區域,並完全基於選定工件的下表皮區域計算支撐體積。這會導致支撐體積計算不太精確,並縮短產生自動定向結果的時間。

當我們搜尋可以列印而無需支撐的增材MFG 技術(例如:SLS、黏合劑噴射等)的方向時,停用精確方法非常有用。在此類情況下,在搜尋方向時不需要精確的支撐體積計算。

模擬

現在在注射成型模擬的比較中提供「同步圖例」(Simulation Extension)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注射成型模模擬”>“結果”>“比較”>“同步圖例”

在比較注射成型模擬分析的結果時,現在可以同步結果圖例,其中所有「比較」視窗中顯示的圖例值(最小值和最大值)將與該結果的最小和最大圖例值同步。

注意:要同步圖例,該結果在所有「比較」視窗上都應處於啟動狀態。除了同步圖例最小值和最大值外,我們還同步了“關注範圍”,即當使用者修改活動視窗中結果的範圍時,將同步修改所有視窗的範圍。

現在在注射成型模擬的比較中提供“同步結果”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射出成型模擬」>「結果」>「比較」>「同步結果」 在比較射出成型模擬分析的結果時,現在可以將所有「比較」視窗中顯示的結果與活動視窗中顯示的結果進行同步。從活動視窗切換結果時,也會在所有「比較」視窗中同步切換結果。如果特定分析沒有可用的結果,則在該分析的視窗中將顯示指示相同結果的圖示。

模擬效能改進(Simulation Extension)
我們對模擬的各個部分進行了改進:
– “管理接觸”對話框的顯示速度已提高20 倍到30 倍。
– 如果存在大量結果區塊,則關閉文件會花費太長時間。現在,該過程的性能已提升18-20%。
– 在大型資料集中抑制大量螺栓連接件將需要很長時間(約40 分鐘)。現在,此功能已改進,只需幾秒鐘即可完成抑制。

已更新註射成型模擬材料資料庫
射出成型模擬材料資料庫已更新,提供更全面的材料和製造商資料庫:
– 新增的新材料總數:1304 – 更新的材料總數:632 – 刪除的材料總數:87 – 刪除的製造商數:4 – 新增的新製造商數:36 – 新的材料總數:12848 – 新的製造商總數:595

資料管理

提升了Manage Extension 體驗(Manage Extension)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我們簡化了 Manage Extension 的使用體驗。首先,我們透過更新的「主頁」標籤提升了最近使用的專案和專案資料的瀏覽體驗。我們還將「管理擴充功能」面板、條目詳細資料和變更單的存取位置從「主頁」標籤直接移到了「管理」工具列。選擇這些新命令將在 Web 體驗中開啟相應的數據,從而提供更好的效能。

API

範例附加模組現在可以在啟動時載入

Fusion360 10月 功能更新

現在,可以變更隨 Fusion 提供的範例附加模組的「啟動時載入」設定。先前,對於範例附加模組,此選項處於停用狀態。這對於經常使用 SpurGear 或 CAM_API_Utilities 範例的使用者尤其有用。透過將附加模組設定為在啟動時運行,「正齒輪」命令將始終在「建立」面板中可用,而無需使用「腳本和附加模組」命令在每個會話中載入它。

對腳本和附加模組的 API 存取
現在,API 支援「腳本和附加模組」命令的等效功能。您可以執行以下操作:
– 建立新腳本或附加模組。
– 遍歷所有已知腳本和附加模組。
– 確定附加模組目前是否正在運作。
– 啟動和停止附加模組。 – 運行腳本。
– 設定或取消設定在啟動時運行附加模組的功能。
– 取得腳本或附加模組所在的路徑。

這將允許編寫一些附加實用程序,以便更好地使用和管理腳本和附加模組。

對管道特徵的完全 API 支援
API 現在完全支援管道特徵。現在,您可以在腳本和附加模組中建立和編輯管道特徵。

後續更新

搶先查看 2023 Fusion 360 路線圖中的更新,以了解我們投資的功能背後的「原因」。

免責聲明:路線圖是計劃,不是承諾。我們像您一樣高興地看到新功能融入產品中,但任何特性或功能的開發、發布和時間表仍由我們自行決定。此路線圖中提及的專案是重點專案,未考慮諸如錯誤修復、平台和服務維護等持續工作。這些路線圖更新不應用於做出購買決策。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