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Autodesk Fusion 中使用自動建模的 3 種方法

Autodesk Fusion 中使用自動建模的 3 種方法

自動化建模是一種工具,用於在 Autodesk Fusion 中自動執行探索和建立設計概念的過程。透過對連接內容和避免連接內容的簡單定義,它使用衍生式設計技術在幾分鐘內建立多種設計可能性。以這種方式建立的設計成為您設計中的新主體或組件,可以根據需要進一步編輯,或簡單地用作您自己的設計理念的靈感。

1.使用自動化建模實現設計自動化

使用自動化建模的第一個也是最明顯的方式是作為一個極快的自動化設計工具。若要使用自動建模,只需選擇要連接的面,該工具將使用產生設計的專利演算法自動建立連接所需面的新組件。

fusion 自動化建模

例如,假設您想要建立一個相對簡單的 3D 列印結構,例如上圖和下圖所示的無人機相機支架。只需選擇您想要連接的不同部件,自動化建模就會自動建立三到六種現實的設計可能性,所需時間比建模所需的時間更短。然後,您可以在不同的設計之間單擊以預覽它們,甚至可以使用簡單的滑桿調整厚度以微調每個設計。

fusion 自動化建模

2. 將其與衍生式設計結合使用

自動化建模使用衍生式設計技術,我們需要為黃色標記的結構部分建立一個設計,用於控制鏟鬥的傾斜。

fusion 自動化建模

自動化建模可以幫助非常快速地建立設計概念。在設計過程開始時,自動化建模可以幫助建立快速佔位部件,以暫時佔據完全設計的部件稍後將佔據的空間。

fusion 自動化建模

然後,我們可以手動或使用衍生式設計對最終零件進行建模。衍生式設計非常適合解決此類問題,其中我們的組件需要輕量級並且具有明確的結構要求。透過快速建立多次迭代,產生設計可以了解在哪裡可以新增或刪除材質以建立結構最佳化的形狀。

fusion 自動化建模

衍生式設計讓我們可以在設定中添加額外的定義,例如結構載荷要求和製造製程設計。這意味著衍生式設計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設定和解決——需要幾個小時而不是幾分鐘。然而,我們的最終設計將內建更多的智慧。

fusion 自動化建模

自動化建模非常快速且易於使用,它有助於正確設定生成設計過程的早期部分,為您提供有關設計外觀的快速回饋,並可以在您完成最終設計時充當佔位符幾何體。

3. 嘗試產生概念

我們也可以將自動化建模純粹用作概念生成工具。有時,對設計的物理外觀進行視覺化會有所幫助,而不必僅憑想像進行工作。

fusion 自動化建模

此過程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快速探索如何將零件合併到組合件上,同時我們可以減少所需的製造步驟和組裝數量。降低模具所需的成本,降低複雜性,並減少組裝零件所需的時間。

fusion 自動化建模

自動化建模是可視化零件整合想法的有效方法。透過選擇我們想要連結在一起的事物,演算法可以快速探索我們的設計與單一主體連接的方式。這種視覺化可以激發想法,激發我們創造全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