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One Click Metal 使用 Fusion 進行金屬 3D 列印

One Click Metal 使用 Fusion 進行金屬 3D 列印

德國公司 One Click Metal(「一鍵金屬」)開發出 BOLD series 的金屬積層列印系統,一款經濟實惠且安全簡單的金屬 3D 列印,可幫助中小型企業加速產品開發流程。

fusion 金屬3d列印

One Click Metal 的 MPRINT 使用清潔安全的粉筒系統進行金屬增材製造,MPURE 機台則負責卸下製品並自動地篩選未使用的粉末供重複使用。

讓金屬列印不再遙不可及

One Click Metal 機台如同自動販賣機大小,使用工業級金屬粉末安全安裝在於標準粉筒中。插入粉筒後,只需把 Autodesk Fusion machining extension 軟體建立的積層製造檔案輸入,然後點選「列印」就搞定了。

autodesk

以上為 Fusion 金屬 3D 列印示意圖

fusion 金屬3d列印

One Click Metal 設計的 MPRINT旨在實現最佳易用性,從而幫助更多的中小型製造商進入日益增長的金屬3D列印市場。One Click Metal公司供圖。

相關軟體

Fusion

Fusion | 百萬級雲端 CAD/CAM/CAE 服務平台

Fusion 是專為 Mac、PC 和手持裝置所開發的 【次世代 3D CAD / CAM / CAE 雲端平臺】,將工業和機械設計、模擬、協作和製造加工結合為一,讓您快速、輕鬆地探索設計思路,並提供從概念到生產的一體化工具集。

挑戰:實現金屬列印的大眾化

One Click Metal 該公司的商業模式取決於將金屬 3D 列印的潛力帶給中小型企業,克服金屬 3D 列印中的空間、費用、複雜性和安全性這些障礙,使原本買不起的裝備不再貴不可及,可以更容易地用來進行小規模生產。

fusion 金屬3d列印

MPRINT採用雷射粉末床熔融(LPBF)製程進行金屬積層製造,最大列印體積為150*150*150毫米。One Click Metal公司供圖。

Brueggemann 說:「我們確定了三個主要阻礙將金屬積層列印推向更廣闊市場的障礙。」

首先是金屬粉末,在小型企業中,其他的傳統生產機台就在印表機旁邊運行而已,出於品質的考慮,粉末是不能弄濕,也不能弄髒的。
第二個挑戰是如何設計出兼具功能性和經濟性的金屬 3D 列印機。
第三個則是開發出不需要大量訓練就可以操作的機台。

Brueggemann 說:「站在行業的角度,初始投資成本一直是支持或反對金屬 3D 列印成本的主要原因。」

fusion 金屬3d列印

MPRINT的5筒旋轉式供料裝置,在裝滿時,筒內的粉末體積是目標建造體積的2.5倍。One Click Metal公司供圖。

以上文章引用至 Autodesk Design & Make:https://www.autodesk.com.cn/design-make/articles/one-click-metal-cn